斵木为耜

  “你接下来又读了什么?”

  “《失窃的遗产》(Stolen Legacy)。一直追溯到亚里士多德和那个时代的人。很有意思的是,黑人的成就几乎从来没出现过。就好像我们从来没给世界带来过任何东西。这是不对的。我们跟其他人做出的贡献是一样的。我们早于许多人先到的美国,而我们得到的对待是不公平的。这本书会告诉你,人们如何从非洲偷走了埃及。因为现在人们认为埃及不再是非洲的一部分了。它是非洲的一部分。就像你从橘子里拿走一颗种子,然后你说它不再是橘子的一部分了。但它确实是非洲的一部分。

  “它教会了你如何看待自己。比如你从哪里来,你的故乡。它告诉你,你自己是有价值的。一旦你开始读黑人书籍,你就能对自己了解更多,而不是人云亦云。如果你听信社会上的说法,那身为黑人简直就是地球之罪,哥们。”

  “除了哈基姆,你还跟谁讨论书?”

  “我有个室友,名叫特洛伊。我跟他住在布朗克斯的一个地下室里。他在伍尔沃思工作。我会把书带给他读,他也说他会读。我不知道,但他可能不太感兴趣。不过我还有一个朋友,他刚刚出狱,我们会经常讨论书。他告诉我,他正在给他儿子读这本书。然后我们就开始讨论书了。我去他家时会带上我所有的书。然后他说他也有很多书。因为他坐牢的时候,除了读书没什么事好做。然后他就打开壁橱给我看了他的书。我从他那里拿到了这本J.A.罗杰斯的《从超人到凡人》。”我还从他那儿拿了一本《捕火》,讲的是鲍勃·马利和雷鬼音乐。那之后我们就开始讨论书。因为他说,他得教会他儿子如何看待自己。毕竟,我们黑人的孩子里有好多对自己一无所知。”



《人行道王国》

米切尔·邓奈尔


马景超、王一凡、刘冉 译

评论
热度(5)
©斵木为耜 | Powered by LOFTER